close

看完這篇文章可以在下方留言你的心路歷程唷

首先,我們來談談治療痘痘究竟有多花錢

1.看醫生     我去的診所掛號費就要300塊,是一間三重以治療痘疤聞名的皮膚科診所,這邊就不打廣告了想知道可以留言問我
2.花錢嘗試一堆彩妝保養品 其實我很確定,如果我很有錢,我一輩子都一定回購的東西就是肌膚之鑰2000塊的遮瑕膏
3.口服A酸 一顆40~90塊不等,還是無怨無悔地在買
4.打雷射 前前男友還為了讓我治療幫我墊了9000塊到現在還是覺得是個不明智的決定

再來,談談皮膚變好之後,女生又會想要砸錢在

1.除毛、各種美容
2.各種懶人半永久彩妝

其實剛出社會薪水可能只有30K左右的小資女是哪來這些錢?

難道所有的錢都拿去治痘痘就可以了嗎?不用為了自己做一些其他財富規劃?買車、買房、退休金遙遙無期跟這些費用無關?

要怎麼把這些開銷放到最低?

治療痘痘有沒有標準流程SOP?有沒有痘痘肌畢業保證班?

答案是:與其一直花錢繳學費,買了一堆結果還是致粉刺,不如第一次就買到不會踩雷的保養和治療,就是省錢的第一步了!買到了可以穩定的,當你在嘗試新東西的時候,很快就會知道:阿,我想我該用回去那個XXX!

 

一.治療痘痘的第一步不可以只是看醫生,你應該檢視你的日常用品,請丟掉不適合你的
 

1.底妝        

不建議:

任何痘痘人士沒被證實不致粉刺的防曬、液態底妝、液態遮瑕、霜狀底妝、霜狀遮瑕

建議:

雅漾spf30清爽抗UV隔離乳[敏感肌用]+卸妝液

雅漾防曬系列

相關推薦人:youtuber "" "安妞" "Mavis"

imageimageimage

優點:係數30那款真的不致痘

在邱品齊醫生的防曬評比中,這款防曬力排名非常前面甚至也在orbis小黃瓶之前,不要買錯款喔其他款請用在身體!

我現在已經固定用這個防曬4年了,途中只要用到其他的防曬長了痘,就會用回這一條或自白肌那條

自白肌水感玻尿酸防曬凝露-momo

自白肌防曬凝露-ibon

自白肌防曬凝露-yahoo

相關推薦人:youtuber "葛瑞絲"

image

 

優點:保濕、適合當妝前乳使妝容服貼

比較沒有預算可以買這條,臉部買凝露款身體買隔離款(因為我都用過)

肌膚之鑰遮瑕膏

色號Beige,回購了5支

第一支買了二手的來試用,後來就一直陸續靠櫃,用的期間都搭配nov的粉餅

中間有好幾次都覺得2000塊太貴去用了別的遮瑕,下場就是皮膚又開始不穩定(哭

肌膚之鑰奢華恆霧粉霜 這個3000塊,如果覺得遮瑕膏很慢還有量太少,這個可以拿溼的粉撲快速壓一壓,上法跟粉餅很像

nov娜芙防曬粉餅#自然膚粉芯

nov粉餅三色含盒-yahoo

這個粉餅是市面上不致粉刺的粉餅中

價位最便宜的,我都買芯而已

瑞秋懷恩礦物彩妝

相關推薦人:

粉狀底妝不容易致粉刺,而且不會像粉餅一樣乾
   
   

 

 

我2020年剛滿21歲(大三),

從國小五年級開始長痘痘

到國中稍微好轉,是每長痘必留痘疤、每喝牛奶吃麥麩、每生理期必長痘的體質,

到了高二的時候因為交男朋友所以無法忍受臉上有45個痘疤,我開始認為疤一直都白不回來是沒有做防曬的原因,所以我開始嘗試一堆防曬:珂潤、巴黎萊雅、近江兄弟

最後,我發現我開始長了大量牙膏型粉刺(深不見底要擦A酸兩個月才會好的那種),防曬的成分都非常可怕,含有很多擺明著就是致粉刺的合成脂、乳化劑!尤其是立可白式的、純物理的防曬,現在仍然有很多防曬號稱無油配方、製造清爽的假象,那是因為這些致粉刺的合成脂比一般油脂清爽阿!粉底液和BB霜也是同樣的配方原理!所以如果你是痘痘肌,只要是溼的底妝!你都要一 一檢視!
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
 

未完待續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妝 痘痘肌底妝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ube1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